鼓浪屿一日游

去年答应mini娜娜以后每年生日在旅游中过,因为今年工作不久,mini娜娜没有太多的假期,所以选择了去一个近一点文艺点的地方:厦门。

广州过去厦门的高铁也是很紧张,想必是中间经过潮汕地区,提前20天把来回的火车票买了。从广州到厦门坐的是K字头火车,从厦门回来坐高铁到深圳。

周五下班就赶过去广州东跟小娜娜会合坐7点26的火车,每次旅游前都是挺兴奋的。

偷偷给娜娜带的生日礼物,她还不知道里边是什么。

第二天的早上9点就到厦门高崎站了,提前了十分钟到达,还没坐过没误点的火车。

火车站旁边略破,跟我印象中的厦门不大一样。第一晚订的酒店在鼓浪屿上,由于时间还早,决定先去中山路逛一逛,吃吃小吃。





中山路走到尽头就是轮渡,过去鼓浪屿来回的船票是8块钱,类似地铁的票一样,红色硬币形状的塑料票。去的时候有点小雨,天色很阴,到鼓浪屿北边的码头才5、6分钟。

订的酒店在鼓浪屿的南侧,到的是鼓浪屿的北码头,要穿中间小路过去,途中还遇到墓地,吓到小娜娜不敢走。


酒店在海边,叫做好望岛,在艺龙200块订的,走个200米就到海边了,这个比较赞。
沿着海滩走,到了貌似是小吃街的地方,人很多。

很火的一家卖牛肉干的店:黄胜记,一大堆牛肉干摆在外边任吃,偷偷吃了不少,买了4包100块。

旁边那家沈记的肠粉也很好吃,酱料很香,一份9块钱。拉长冰激凌的外国小伙子还特意摆姿势给我们拍照。

大肠包小肠,外边一层是糯米,个人觉得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好吃。

进小巷子随意逛了一下。

逛进一家旅馆,叫做沪屿旅馆。
背后的黑板挺有特色。
走了大半圈鼓浪屿,到了北边的码头了
鼓浪屿里边不能行车,拉货只能靠板车。
小娜娜反过来就是这家酒馆了。

每次旅行都会寄明信片给朋友。

晚上鼓浪屿的人很少了,在一些路段都没什么路灯,在陌生的环境显得有点恐怖。拍不好晚上的景色

通往酒店的一个通道,小娜娜像喝醉一样。

第二天早上去酒店旁的沙滩玩了一会,轻松抱起200斤:
唯一一张跳得好的:
这张败在我的偷笑,还有没有阳光。
回酒店收拾东西,写好明信片,准备去厦大。
酒店走到西南边的码头也很近。

本来还打算在鼓浪屿住两晚,在刚刚上鼓浪屿遇到第二晚订的那家酒店就打电话取消了,决定去厦大旁边住一晚。 鼓浪屿大概一天就可以走完了,我们第一天1点多才到的鼓浪屿,第二天早上11点离开的鼓浪屿,没有去任何要钱的景点,没有玩游艇,单单吃一些小吃逛了一下,消费不高,除了住宿,两个人大概花了200多块左右。

本文链接:鼓浪屿一日游

转载声明:本博客文章若无特别说明,皆为原创,转载请注明来源:拉风的博客,谢谢!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


+ 6 = 13

您也可以使用微博账号登陆